假性湿疣不等于性病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去医院看医生,妇科检查发现小阴唇内侧长了一些颗粒状的丘疹;一家地段医院的医生说是尖锐湿疣,属于性传播疾病。回家后,徐女士便审问起丈夫来了。谁知丈夫不但否认有不洁性行为史,反疑妻子不贞。后来到市妇婴保健院性病门诊才确诊是假性湿疣。
  女阴假性湿疣,是指女阴小阴唇内侧多发性集合性颗粒状丘疹及绒毛状突起性异常。假性湿疣,是女阴湿疣的一种类型(另一种类型即尖锐湿疣),这是人体表皮细胞的一种良性增生,引起的疣状皮疹,与性生活无关,不属于性传播疾病。而尖锐湿疣,则多由性行为感染,由于这两种湿疣的疹子形状在病程早期时极为相似,有些医院限于诊断技术和条件的限制,常容易发生误诊。
  假性湿疣男女均可发生。女性好发于小阴唇内侧,皮疹呈小粟粒状丘疹,形状、大小经久不变,也较难消退。疹子不融合皮片,也无根蒂,病因不明。而尖锐湿疣的皮疹越长越多,最后可蔓延到外阴、阴道、宫颈、肛门周围和尿道等处,并且呈乳头状或菜花状,通过性行为传播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